Run to the recuse with love and peace will follow.

keiichi

希望你可以喜欢我的文字🐾

© 柑橘科 | Powered by LOFTER

00

今夜九十九座雪山高出天堂


使我彻夜难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最后一夜和第一日的献诗》



01


    万籁俱寂。


    我在等待第一日的日出,我看着死去的一天被埋葬在海平面之下,我等着阳光从地平线溢出,人们管这叫“新生的过程”。


    你把脑袋拍扁都得不出结论,也许你正在人群之中孤独的大笑,好奇怪,人越活越累,越活越无趣。我刚看完《孤独六讲》,我刚把我自己和时间都解剖一遍只为孤独。


     人真的很矛盾,我既想要长大的更快一些,又苦于和外面的世界打交道,舒适圈是我的堡垒,朋友亲人是我的武器,人际关系是弹药,只是士兵不想去打仗。其实我是很惊喜的发现,蒋勋和我一样害怕17岁之后的世界,难道每个青少年都会经历一遍这个时期?


     我很难形容矛盾,我觉得它尖锐觉得刺耳觉得苦涩,我恐惧一切强烈的矛盾,让我慌张不知所措的。


      我一直认为,美是共鸣,我觉得人们喜欢的事物必须和自己有那么几分有韵味的相像,只是最近才明白,有些无法接受无法共情的东西也很美。


      真的很想梦一遍中子星死去,他破裂,烧成灰,散成气体,打进更小的天地,如何那些过程,穿越了几分钟甚至是几小时来见你,一粒白点映在更白的幕布上,很难看出差别。


      怎么会有人不爱星空不爱植物不爱看日出,情感寡淡之人适合看日出,情感富裕之人适合赏夕阳,这是我总结的结论。有太多不能说之说可以让太阳帮你完成,可能我讲的和禅宗有点类似?语言是不足以解决所有的问题的。


      人类没有不同,人类也很特殊。


 
评论
热度(2)
 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