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un to the recuse with love and peace will follow.

keiichi

希望你可以喜欢我的文字🐾

© 柑橘科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轰爆】海边苹果

00


数到天上的第九个月亮。


01


    我是那年夏天在苹果树的枝干上见到的爆豪胜己。


    是蜂蜜色的头发先找上了我的眼睛,然后是密密麻麻钻进脑海里的那个表情,两眼眯起,嘴角上扬,像是打量什么有趣的东西。


    所以说,爆豪胜己是我最热烈的夏天,是我的夏日祝愿。


    我从城市来到海边避暑,认识了长于海中的苹果树,认识了白衬衫里飞扬跋扈的灵魂,认识了有风的群星。


02


   爆豪胜己是那种,像活在电影里的人,他是那种会上到苹果树上,对着海面喊“我要做世界之王的人”。那是初见,我拉着拉杆箱站到岸边,他用青苹果做子弹,眨眼做暗号,将苹果直直击中我怀里,我抬头,往向上去,口型只对上三个字“请你的”。


  我只在风里尝到海盐的味道。


  我租了一间房子,房东的玫瑰养在盆里,置于窗前,我在书桌上写我的文章,却什么都没有,什么写不出,决心在海边散散,于是我们见了第二次面。

  他在海边串贝壳,只挑白色的,把所有白色的贝壳串成一条蜿蜿蜒蜒的小路,他的肤色不深,但在浅金色的沙滩上还是有点突兀,却饱和在色彩,一点瑕疵都难觅。很难说清为什么众多人中我只关注到了他在做什么,也许是一见钟情,也许是落入怀中苹果太青,太深刻了。


  我一直等到夕阳将尽,等到阳光与云彩相撞后,那漫天透亮的橙红色被调和成深青色,紫色萧索索的度上来,等到手里的原味甜筒吃光冰淇凌。我才准备结束我这天的观察,然后抬头对上的是他弯弯的眼眉和上扬的嘴角,他这次说话的声音,我听的一清二楚。


   “我是爆豪胜己。”


   张扬的名字能配锋芒毕露的个性,他毫无疑问是这样的人。



03


   和他认识并不难,鉴于这个有苹果树的城镇只有这么大,去哪都容易遇到。


  他约我到海边的断崖喝啤酒,到酒吧的卡座玩纸牌,踩着码头骑着小船出游,太阳光都被厚重的乌云稀释,那些光子来势汹汹,却又散于平静。


   他约我深夜去森林探险,我们使着车前灯当剑,一往直前撕裂夜的封锁线,寂静被连根拔起,想要征服世界的声音摇曳在世界里。森林先是喧闹一阵而后沉溺,我们在方向盘上笑的眼泪都会流出,我没能镇住夜色,他的眼睛是我唯一的光源。


  我把他压在驾驶座上接吻,他喘出的热气蒸的我的眼睛模糊一片,难以看清,我咬他的鼻尖,舔舐他的喉结,后知后觉间想到我当初离家时,轰炎司向我大吼出声的“你只不过有年轻。”


 我此刻承认,我便真是在挥霍我的年纪。


04


  到底还是牵手回来镇上,月亮都要在山尖隐去痕迹,我扭头走进屋里,摘下窗边的玫瑰送给他,我说,后悔没有蓝色的。


  他说无所谓,只要是玫瑰。


  而我还是很执拗的说,因为,蓝色的玫瑰花代表,奇迹与不可思议之事,而就是我的奇迹。


  难能的讲,我又动起了笔,记录奇迹。


tbc  


  


 
评论(2)
热度(13)
 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