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un to the recuse with love and peace will follow.

keiichi

希望你可以喜欢我的文字🐾

© 柑橘科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英西/好船组】最后一夜和第一日

00

 

今夜九十九座雪山高出天堂


使我彻夜难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最后一夜和第一日的献诗》


01


     他想起今天早上亚瑟柯克兰说他很幼稚。


     他想起今年最后一天他在酒吧饮酒,就是现在。


     孤独和无聊相伴,他们在大罐的酒杯里相遇,发酵起泡。顶上橘黄色的吊灯映得他出现圆圈形的发顶,他真的变回十八岁,又患得患失。他坐到最开始的卡座,溢满一张笑脸对准对面的罗德里赫,桌面上是他抖掉的泡沫。


     事情发生的真的毫无征兆,一个越洋电话把柯克兰催到伦敦,他们在机场拥抱,他用夹着点泪水的灰色围巾裹住他男朋友的脖子,那上面已经被加州的太阳烫出印子,通红的好像锻打的铁。


     西班牙人的手冰冷的好像冷藏过的水果,那与周遭环境格格不入。


     他们很久没有这样,再相遇之后的每一年都没有,在第一日分开。


     “第一日是我的仪式。”那天变化无常的天气糊湿他的刘海,那天他听到心动的表白。


      喜欢你的时候等不到喝掉杯子里的柠檬水,来不及换上衣柜里的针织衣。想见的是马上和立刻。


       他写下情书,他把情书放在柯克兰的枕头底下,他希望他有一天能回信,就和他希望冷掉的意面可以热回来。


       等他再也忍不住的接下了英国人的电话时,加州都快新年了,他斜侧在四人座的角落边缘,蜷成一个球。他不住的打着黄油啤酒味的饱嗝,两只眼睛舒服的眯起来,他没说话,他在听,这样,很明显是醉了。


      “伦敦几点了,你知道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好晚了,街上还是很多人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我早上不应该那么说,我想你只是没有安全感,而我忘了这件这么重要的事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我想我有点想你,还有点困,我想我的思念透过电话线能被你知道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今年给你,一千零一句我爱你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两千零二十句我想你。”


      不会原谅没有回信,但是当很多东西通过一截电话线传过来的时候,也只是困倦。


       “晚安。”


end


 
评论
热度(2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回到顶部